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9/3/29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健保砍藥價 病人沒好藥可醫?

【台灣健保如何保障全民用藥安全?】
原廠藥紛紛退出台灣,取而代之的是卻是學名藥。
原廠藥多半為藥錠,而學名藥則是依照原廠藥的成分再製的膠囊。
4月起,健保調降7470項藥品價格,低價讓原廠藥吃不消,「百憂解」也因此撤出台灣,許多的學名藥取而代之,但卻頻頻出狀況?
從砍藥價補黑洞一直到台灣國人的浮濫用藥,健保該怎麼保障我們的用藥安全,到底是驕傲還是悲哀?
節目來賓:
前衛生署署長 楊志良
台灣社區醫院協會理事長  謝武吉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王宏育

歡迎按讚加入公視南部開講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