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0/7/17 南部開講-勞保入不敷出 領得到退休金? 改革怎麼做?

【6年後,勞保面臨破產?】
2026年勞保會破產?
領的人多,繳的人少,收支不平衡,財務缺口會越來越大?
勞保改革該如何著手?提高保費,降低給付,延長平均投保薪資?勞工能接受?
改善破產危機,台灣勞保怎麼改?

節目來賓:
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 葉品言
中興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教授    林盈課
中華民國勞務士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凱翔

▶️▶️勞保基金6年後面臨破產完整版:https://youtu.be/zUxU1lBY3tE


歡迎按讚加入公視南部開講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