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0/7/24 南部開講預告:如何防治慢性腎臟病? 我們該知道的真相?

台灣腎臟病患一年花費健保高達533億元
十位成人就有一位罹病?成為洗腎人口全球之最
洗腎平均年齡將逐漸下降?原因也從以往的腎絲球腎炎轉變成糖尿病?
腎臟病和糖尿病息息相關?如何預防慢性腎臟病的發生?如何替自己的健康把關?

節目來賓:
衛福部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 吳建遠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王宏育
高雄長庚醫院腎臟科主任 吳建興

歡迎按讚加入公視南部開講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