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04/16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走讀雲林土庫古早味

【走讀土庫老街古早味】 從順天宮感受土庫歷史軌跡的流動, 過去與現在都在這兒不停交織, 與在地居民一起共享七十多年生活的雜貨店, 飄香在土庫街上的濃濃古早味,嚐一口,是在地人對土地的熱愛! 鄉親們相互扶持,一同共創美好小鎮。 【走讀土庫老街古早味】 挖著藏在土壤中的夜公主,找回曾為蘆筍王國的美譽, 在地青年實踐自然農法,為老牛打造能安享老年的家, 牛車與老房子或許不再繁榮,卻也在時間的精粹下產生一段段無法被取代的故事, 當地職人致力守護自己的根,認同自身成長的土地,將文化繼續傳播下去。 【土庫老味創新】 一捲捲五顏六色的麵條滿溢著土庫和煦陽光, 用手沖咖啡香再次串起阿公與居民的連結, 堅持好食材,這才是土庫正港好滋味, 返鄉青農在鵝身上找到新商機,從鵝油變成手工皂, 為土地創造更多可能性,再現土庫新活力!

▶️▶️走讀土庫古早味完整版: https://youtu.be/EBt1IbJhFd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