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04/23 南部開講-極端氣候非旱即澇 水資源管理該有何新思惟?

【缺水國家的我們,該如何運用水資源 】 缺水成常態?喚醒國人省水意識! 颱風轉彎,梅雨還不來,中南部旱象仍無法紓解,中部水庫蓄水量創新低,各地限水節水措施也越來越緊縮? 水資源越來越珍貴,國人用水卻年年增加,全因水費太便宜?台灣水價全世界第三低,24年沒調漲過,政府首要任務應讓水價合理化? 面對缺水狀況,政府、民間到處緊急開挖水井,有沒有下陷之虞?地下水該如何系統性管理,合理有效的運用?
節目來賓:
中華民國自來水協會理事長 郭俊銘
屏科大土木系教授 丁澈士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李根政

▶️▶️缺水國家的我們,該如何運用水資源完整版:https://youtu.be/Lpr1DJV6G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