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04/23 南部開講預告:極端氣候非旱即澇 水資源管理該有何新思惟?

【缺水國家的我們,該如何運用水資源 】 你今天省水了嗎? 高雄到桃園全都停水?中彰苗持續供五停二,中部水庫都乾涸?再不下雨只剩地下水? 面對台灣缺水趨勢,民眾依舊沒有警覺心?國人每日用水量過高?是否因為水費太便宜,欠缺省水誘因?政府是否要趁此機會調整相關水費? 營建業建議政府使用營造工業所抽取的地下水,政府盤點出52處工地,每日抽取排水量高達111萬公頃,先前都無管理?工業用地下水可做哪些使用?抽取地下水又會造成哪些後患? 先前網路熱烈討論高雄喝養豬水?東港溪調度給高雄民生用水有何問題?溪水經加工處理即有水質保證?河川汙染不止是環境生態問題,也是水資源管理問題?

節目來賓:
中華民國自來水協會理事長 郭俊銘
屏科大土木系教授 丁澈士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李根政

▶️▶️公共電視13台:4/23 週五晚間2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