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09/10 南部開講預告:疫苗遭突破性感染 台灣如何對抗Delta?

本週爆發兩起社區疫情,幼兒園群聚感染源頭難調查,有社區傳播之風險?機師感染Delta,台灣邊境管理標準要更嚴格?突破性感染該如何因應?
國外研究表示二劑疫苗無法擋住Delta病毒,歐美日等大國已經開始施打第三劑,台灣疫苗策略要修改?全球疫苗市場又即將大缺貨,台灣搶得到疫苗嗎?本土疫苗成重要支柱?
目前政府仍以衝第一劑普及率為主,但面對變異株第二劑規劃依舊不可少,CDC之前只開放給醫護AZ和mRNA疫苗混打,是否可以擴大給第一劑施打AZ的民眾混打,盡快得到完整保護力?

節目來賓: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王宏育 義大醫院執行副院長 林俊農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院長 洪仁宇

▶️▶️公共電視13台:9/10週五晚間2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