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09/10 南部開講—疫苗遭突破性感染 台灣如何對抗Delta?

Delta再度進入社區,其病毒傳染力強,即使施打兩劑仍阻擋不了,防範措施該做到哪才能放心?疫情警戒有可能再次升三級嗎?社區還有隱形傳播鏈存在?
除了機師打AZ、台大麻醉師打莫德納的突破性感染,今日又傳出首例AZ+莫德納混打,被認為是最完美組合也遭突破性感染案例,突破性感染會越來越常見?以色列追打第三劑疫苗後,傳染力和重症率都下降,二劑疫苗只是基本,要朝向三劑疫苗規劃?但台灣疫苗供應不穩,只能先努力加強NPI?
BNT之後能每週到貨,那施打策略應要如何調整?先衝第一劑普及率?可以開放第一劑AZ的長者混打?65-74歲族群遲遲等不到第二劑莫德納,如何提高高險族群的保護力?

節目來賓: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王宏育 義大醫院執行副院長 林俊農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院長 洪仁宇

▶️▶️疫苗遭突破性感染 台灣如何對抗Del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