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09/24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阿里山時光

【美哉 阿里山】 一代傳一代的神木為生態的永續持續傳承,依循園區動線遊憩,掌握最佳美景外也保護生物的生長條件,展示阿里山人文歷史的生態教育館,建立民眾與大自然間的連結,散發檜木香氣的阿里山博物館,陳列著森林鐵路的過往故事,留住過往走往未來,這片雄偉的山林將持續守護台灣。 【時光 阿里山】 日治時期留存至今的建築成了當地的見證者,回尋過往歷史,阿里山郵局匯集著全世界旅人的心意,特有郵戳深受集郵迷的喜愛,靜謐的屹立在森林中的阿里山舊事所,進入館內彷彿跌進時光隧道,來來去去的旅人為在地持續留下每篇故事,也帶走了無可取代的回憶。 【氣象 阿里山】 以檜木興建的阿里山氣象站,建物處處散發匠師精湛工藝,記錄著阿里山1930年代到現今的每一個瞬息萬變,近年更是逐漸走進生活中,為在地拓展出多元的氣象服務,肩負著氣象觀測的重責外,也綜整各領域的力量,傳授觀星知識,也為地方創生貢獻一分心力。

▶️▶️舊事時光腳步 完整版: https://youtu.be/jgc9TyjK8r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