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1/21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清零VS.與病毒共存 台灣防疫的下一步?

今天本土新增案例創新高,疫情延燒到南部,高雄一下子新增10例,omicron 大多是輕症,大家不用太過恐慌?全台還有五分之一一劑疫苗都沒打,感染還是可能變重症,避免壓垮醫療量能,防疫該有新策略?該比照新加坡建立輕症園區?
第三劑追加對Omicrn控制非常重要?台灣現在才10%,趕不上疫情擴散的速度?尤其老年人跟高危險群更是要催打?
Omicrn太難清零,對比歐美的抗疫措施,與病毒共存是早晚的事?Omicron是新冠肺炎流感化的徵兆?到最後每個人都可能會感染?做好與病毒共存的準備,政府和個人防疫該如何調整?

節目來賓: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王宏育 中西醫雙執照醫師 翁銘佑

▶️▶️ Omicron清零太難 全民該做好與病毒共存的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