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1/21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不要害怕與病毒共存? 台灣準備好防疫配套?

國外Omicron傳播幾乎都是成倍速度,病毒進入社區是正常情況?台灣該如何評估清零和共存的風險?Omicron雖不易發現,但潛伏期短,而台灣一月也將抵達默沙東等新冠治療藥物,我們有“疫苗、快篩、口服藥物”防疫三寶   就可以不用擔心疫情擴散?做好與病毒共存的準備?
這波Omicron因傳播力強也出現院內感染的情況,高雄昨日也爆出一家三口染疫,但感染源不明,台灣目前傳播鏈怎麼掌握?1月底前個案可能突破500人?CDC和各縣市都加開專責病房的數量,目前台灣備戰Omicron的醫療能量夠嗎?之後確診者康復後的後續追蹤與篩檢也不能少?
隨著第三劑的施打,台灣是否有機會防下這波Omicron?面對沒有接種的民眾與兒童,接下來的長假內他們又該如何保護自己?

節目來賓: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王宏育 中西醫雙執照醫師 翁銘佑

▶️▶️公共電視13台:1/21週五晚間2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