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2/11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疫情可控? 新冠疫情能認定流感化? 防疫下一步怎麼走?

春節連假結束後,全台開工、中小學週五也開學,這兩天不僅爆發大規模移工感染,新北、苗栗、高雄、屏東都有零星的家庭案例出現,南北已有數波傳染鏈,社區會不會有隱形傳播鏈?
春節期間高雄、桃園兩條最大傳播鏈,目前正在收斂中?擴大匡列和篩檢的防疫策略奏效?高雄港的染疫狀況,從港口到社區的管控,高雄如何做?更被稱是全台最嚴謹?
而未來有辦法也維持「一人確診結果,週遭的人都要隔離?」專家表示台灣應將開始走向漸進式共存的防疫概念?但也有另一方表示台灣現還沒有開放的本錢?但眼看其他國家都已邊境解禁,台灣走向這條路也是無可避免?
要面對未來的漸進式共存,最要緊的趕快提升疫苗覆蓋率?追加第三劑更是最重要?醫療分流跟民眾教育也是關鍵,民眾要調適心態,要允許少量感染的存在?

節目來賓: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王宏育 高醫醫學系公共衛生及環境醫學科教授 莊弘毅 義大醫院執行副院長 林俊農

▶️▶️公共電視13台:2/11週五晚間20:00-21:00
▶️▶️公共電視網路直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