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2/25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台積電今年動工後年量產 投資高雄成真? 環評成為變數?

台積電進駐高雄,加上南科、橋科、屏科加緊投資腳步,南台灣的半導體S廊帶已成形?未來南部產業將大轉身?在科技業的徵才搶人下,台灣掀起史上最大的缺工潮,想進台積電、聯發科,不再是台清交成的專利,科技大廠已經把搶人觸角伸向一般大學?高雄將揮別低薪、北漂的困境?
台積電投資高雄預計今年動工,2024年量產,但環評延到三月才舉行,環團、民間磨刀霍霍,環評會不會卡到台積電設廠時程?環團提出台積電投資綠電、使用再生水解決缺水缺電的問題,地方還爭取生態公園及保存文資,會不會要太多?肩負起產業環境責任,台積電能成為企業典範?從產業到就業到環境,台積電能為高雄帶來全方位的翻轉?

節目來賓:
高雄市議員 郭建盟 義守大學副校長 李樑堅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李根政

▶️▶️台積電來了!搶人大戰開打 高雄青年返鄉不是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