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8/05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BA.5進入社區 九月可能大流行? 該鬆?該緊?下一步?

台灣目前每天都還有兩萬人左右確診,但如果BA.5在中秋節後進入高峰,可能確診會回升到5萬人以上?對照歐美日狀態,雖BA.5疫情蔓延迅速,但大多是輕狀或無症狀,台灣也已經度過BA.2的考驗,未來應該問題不大?
隨著禁令逐漸改變,政府已逐漸往開放的路上走,但共存的同時還是要持續提升保護力,第四劑的施打與否該怎麼衡量?策略又該如何擬定?而國內的群體免疫足夠到禁得起國境開放嗎?進入0+7之前,我們要做好什麼準備?

節目來賓: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  朱光興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胸腔暨重症科醫師  陳煌麒
中西醫雙執照醫師  翁銘佑

▶️▶️BA.5進入社區 九月可能大流行? 完整版:https://youtu.be/239l9Njz71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