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8/12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走讀花蓮漁港 看見漁村新生的感動

【來去東海岸 友善賞鯨豚】 停滿花蓮港的各式漁船,不同的捕魚工具呈現漁民特質, 在鏢魚、拉網中看見討海人的膽魄與生命力, 航行過紅色燈塔,以不打擾的方式享受賞鯨活動, 也在出海間親身感受台灣的海洋面臨的問題,吸引更多人愛護這片藍色國土。 【關心海洋永續 從吃對海鮮開始】 漁獲量持續下跌,海洋現在面臨著什麼難題, 形形色色的魚又該如何挑選才能降低生態壓力? 讓主廚教你在食中與海洋建立連結,兼顧美味與永續, 從海洋到餐桌,一同建立永續魚挑選指南。 【淨灘海洋學 守護生態有巧思】 還給海洋乾淨的家,記錄分類廢棄物來溯源管理, 淨灘也要避開繁殖季,避免打擾其他生物的棲息地, 作為第一道防線的保安林,不僅防風也保護生態, 奇特的植物林立在其中,期許透過護林復育,重回原始樣貌。

▶️▶️在地旅行 走讀花蓮漁港 完整版:https://youtu.be/gTvuW1SYSW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