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8/19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中國接連限制進口 兩岸貿易出現新挑戰 台灣農業的下一步?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突然對台灣禁止輸入柑橘類水果、白帶魚和竹筴魚,對岸發現台灣的柑橘類水果有介殼蟲? 台灣出口檢驗都沒發現?是以農逼政,用經濟成為攻擊台灣的工具?
除了水果生鮮外,超過3000多項的農產品和水產品等等都突然被抵制,兩岸農產爭議該如何解決?雞蛋不該放在同一個籃子?
農委會表示台灣農農業對中國依賴度越來越低,這幾年也盡力開發日本和其它國家市場,說好的多元外銷有實質成效?填補出口受阻缺口,農委會只剩補貼的手段?從生產到關稅到銷售,台灣農業需要什麼樣的整體策略?

節目來賓:
台北糧食協進會執行長 劉志偉
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教授 黃炳文
農業議題專家 焦鈞

▶️▶️公共電視13台:8/19週五晚間20:00-21:00
▶️▶️公共電視網路直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