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2/10/25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食在安心! 台灣人最卑微的要求!? 別讓美食王國成了美食亡國!

吃得安心!? 這個民生最基本的條件,現在竟然成了台灣人最卑微的要求,卻仍不可得,成幾何時,MIT不再讓我們自豪、黑心食品不再是大陸的專利,台灣美食王國的美名快要崩盤? 全世界誰還相信台灣的美食可以吃?

衛生署的預算中,只有3%用於食品藥物管理上,食品安全只佔食藥安全管理經費的三分之一,平均每一位國民,每年可分配到的食品管理經費只有34元,只有美國、英國的20%,香港的7%,當政府靠不住,我們該如何自保? 從顛覆飲食習慣做起今天晚上8點到9點,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一起來關心我們的食品安全。

來賓:
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     吳家誠
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專員 陳奕曄
高雄榮總營養室主任 李義川
大岡山社區醫療群執行長 王宏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