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2/11/1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阿里山北四村 探訪傳說中的山豬部落

阿里山鄒族裏有個傳說,好久以前,位在特富野部落的獵人,因為追逐山豬發現來吉這美麗的地方,後來又發現這裡土地非常肥沃,就帶著族人遷移到此地,成為現在的「來吉部落」。為了紀念祖先,從此以山豬做為來吉部落的象徵,也展開了一系列以山豬為主題的藝術創作,到來吉只要跟著山豬走,就會發現很多驚喜!

阿里山北四村樂野、達邦、里佳、來吉,阿里山公路川流不息的觀光車潮不會眷顧的鄒族部落群,縱然地處偏遠,卻有著絕佳的天然美景、豐富的鄒族文化,一個你來了,就不會忘記的世外桃源。今天晚上8點到9點,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在地旅行,帶你深入阿里山部落,看見不同的風景。



2 則留言:

  1. 您好:我很喜歡看您們在地旅行的單元,每個星期五都很期待看到您們介紹台灣各個角落的美,還能看到這些地方努力的人,每次看完都能讓我很感動,最近對節目內容有一點疑問,請問這一集是不是重播的,裏面有好多內容不久前好像有看過,為什麼呢?還有最近也有幾次看到內容好像有重複,我真的很期待看一些其他電視台不會去的地方,希望南部開講可以繼續給我們知道台灣角落的故事,謝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很感謝您這麼支持「南部開講」在地旅行,我們的確有些時候會以之前播過的內容再重製,用主題或地點的區分,與新的題材搭配播出,這是由於我們只有一套人馬,一面要準備開棚的論壇節目,一面安排在地旅行的規劃、採訪、剪接、後製,再遇到夏天颱風季節天候的影響,製作上有時會準備不及每個月一到二集的在地旅行拍製工作,這時候就擷取部份已播出的內容進行重製,但我們通常會再搭配一些新的題材,避免全部重播,我們會努力的排除困難,報導更多南台灣有生命力的角落、人和土地的故事,也希望您繼續支持我們節目,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