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1/03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看不見的健康殺手?! 空氣不正義? 臭氧.PM2.5.硫化物 中南部空污嚴重?健康警報?

基隆黃色小鴨讓大家看到空氣污染的嚴重性,高雄黃色小鴨沒變髒小鴨,不代表空氣品質好,來看看以下的數字
WHO搜集全球近600個城市的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嘉義、高雄列入前10名內,與OECD36個國家和地區相較,台灣的懸浮微粒濃度高居第2糟。

彰基婦產科主治醫師黃光芃表示,國人十大癌症死亡率,就有七個與PM2.5有關,高醫公衛系楊俊毓教授研究報告也指出,在台灣PM2.5的高污染區,女性乳癌及卵巢癌的死亡率也相對提高。

台灣空氣品質差,愈往南部愈糟,連空氣都存在不正義問題,看不見的健康殺手,對國人健康影響有多大?政府該施行空污總量管制?今天晚上8點到9點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請你一起來正視這個嚴重的問題。

來賓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王敏玲
彰化醫界聯盟常務理事 葉光芃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 詹長權
台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理事長 陳美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