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2/07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從餐桌到產地零距離 台東產地小旅行

    去年台灣整個攏罩在食安風爆上,您是不是和我們一樣對於食材上的那張認證標籤不再安心?是不是開始希望能夠多了解餐桌上食物的來源,其實在台灣早就有一些NGONPO團體,一直在宣揚一種理念『認證不缺席,消費者親自到產地與生產端做對話』,這樣的理念除了支持在地小農轉型從事友善農耕外,最主要也是希望由消費者的親自到產地做認證來影響生產端的種植觀念以及對餐桌食材來源做把關,今天的南部開講就要帶您來一趟很不一樣的在地旅行,要帶大家前往台東實際走訪農地,透過與農民的對話讓您了解農民的用心和堅持,也讓您了解餐桌上食材的秘密,現在就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去台東產地小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