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2/28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癌症浪潮來襲!? 世衛警告:未來20年罹癌增57% 七成在亞、非、中南美洲 癌症走向階級化? 南部罹癌風險高?

 世界衛生組織發表最新報告,未來20年,全球癌症將激增57%,罹癌人數,從每年14百萬,增加到每年22百萬,因為癌症死亡的人也將從每年820萬,升高到1300萬人,亞、非及中南美洲的癌症死亡病例佔全球七成,警告人類將面臨癌症的「大浪潮」。
 
 在台灣,癌症連續31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名,平均每548秒,就有一罹癌,目前每100人,就有29人因癌症過世,數字還在逐年上升,讓我們特別關注的是,高雄的肝癌、大腸癌、口腔和食道癌的罹癌率都高於全國,為什麼? 面對癌症該如何早期發現?該注意哪些徵兆?癌症和年紀、飲食、生活習慣、遺傳都有關?哪些人需要提高警覺? 今天晚上8點到9點公視「南部開講」,聽醫師和專家教您如何注意癌症的早期徵兆。

來賓: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麗娟
小港醫院外科重症加護室主任  莊捷翰
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常務理事 劉惠敏
大岡山社區醫療群執行長 王宏育

2 則留言:

  1. 103/02/28 南部開講節目值得看完...在台灣,癌症連續31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名,平均每5分48秒,就有一罹癌,目前每100人,就有29人因癌症過世,數字還在逐年上升,讓我們特別關注的是,高雄的肝癌、大腸癌、口腔和食道癌的罹癌率都高於全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謝謝你的肯定,癌症很大一部份是來自環境的影響,南部的污染與健康議題,值得我們繼續關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