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10/24 南部開講-伊波拉溢出非洲! 歐美陸續出現病例 伊波拉恐怕全球流行? 台灣防疫做好準備?

伊波拉疫情持續擴大,引發全球恐慌,全球衛生當局竭力遏阻疫情擴散,為因應西非伊波拉疫情,衛福部成立「伊波拉病毒感染緊急應變小組」,從出境旅客衛教、入境旅客檢疫、國內醫療整備與國際合作4個面向提高警戒。

台灣經歷過SARS經驗,面對伊波拉病毒可能來襲,台灣的防疫機制與對策準備好了?境外管理措施足夠?一旦伊波拉進入亞洲,台灣有能力應付?灣面臨醫療人員不足,對伊波拉防疫六大地區醫療系統的SOP都準備好了?資源、人力整備完全到位?台灣能躲過伊波拉病毒的入侵?

提醒欲前往西非疫情發生地區的民眾,應提高警覺,並應特別注意個人衛生與清潔,自伊波拉病毒感染流行區返台旅客,返國後21天內,若出現急性發燒、頭痛、肌肉痛、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皮膚斑點狀丘疹與出血等不適症狀,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洽詢並協助就醫。

來賓:
疾管署高屏區管制中心醫師  洪敏南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感染管制室組長  林俊祐
台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理事長  黃淑貞
大岡山社區醫療群執行長 王宏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