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10/31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全球登革熱大爆發 高雄病例快破萬 全台都有病媒蚊 疫情擴散? 如何防治?

登革熱今年大爆發,上週新增1525病例,使得今年累計病例來到7439例,均創疫情監測史上新高, 高雄就佔了97%

今年登革熱疫情怎麼那麼嚴重?每週以1500人的速度增加,為什麼長期以來疫情都集中在高雄市?高雄有什麼地理、氣候的特殊性?高雄從五月開始就開始有零星的登革熱病例,今年比過去提早發生,為什麼會提早發生?和聖嬰年的氣候暖化有關?現在登革熱也開始往中北部傳播,全台灣都有白線斑蚊,未來中北部也會大爆發?

今年不只台灣嚴重,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都面臨大爆發現象,連日本都出現七十年來首次本土病例,已經有近200病例,以乾淨聞名的新加坡也有16000人感染,到底什麼原因?今天晚上八點到九點「南部開講」,一起來了解。

來賓: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處長 蔡武雄
屏東科技大學植物醫學系教授 張念台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感染內科主任 陳彥旭
大岡山社區醫療群執行長 王宏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