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4/01/30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禽流感蔓延 台灣養鵝產業崩盤?! 病毒本土化? 防疫有漏洞?責任推候鳥?

月初爆發的禽流感疫情,越燒越嚴重,從屏東養雞場延燒到全台十三縣市,在各地防疫人員馬不停蹄撲殺下,本周完成486場,但距離551個確診(待撲殺)禽場仍有一大段距離,且隨著疫情持續擴散,差距也正不斷拉大。

面對禽流感大爆發次數越來越多,如何有效控制病原前期預防,是最重要的工作,我們的防疫是不是出現漏洞? 隱匿通報? 農委會指是2003年防疫未徹底,造成病毒本土化?農委會宣稱,這次是候鳥帶入病原? 但台大金傳春教授調查結果,認為是民間非法施打疫苗,造成病毒變異嚴重?變異的病毒會不會禽傳人,甚至人傳人? 今天晚上八點到九點「南部開講」,如何決戰境外?前期預防?別讓禽流感每年都成為禽農的噩夢?

來賓: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  王政騰
中華民國養鵝協會理事長  劉順隆
台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理事長  黃淑貞
中興大學獸醫系教授  謝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