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4/02/13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變種流感大爆發? 香港H3N2 145人致死 台灣防疫準備好了?

冬天進入流感好發季節,今年初香港H3N2流感大爆發,截至二月九日,香港流感重症病例達到235例,期間死亡人數已經累積到145例,其中九成以上的流感病例,都是H3N2流感病毒所引起,創下五年來新高,目前的「社區流感陽性率」已經達到30%

為什香港這波H3N2流感如此嚴重?疾管署判斷,是因為與現行H3N2「疫苗株」不符的「瑞士株」大流行,造成香港防疫出了問題。到底瑞士株的病毒變異多嚴重?傳染率與致死率狀況?在香港大流行,是否對台灣也造成壓力?尤其春節到了,返鄉與旅遊移動頻率大增,台灣如何建構防疫網?民眾如何提高警覺?今天晚上八點到九點「南部開講」,認識H3N2、如何保健抗疫?提高免疫力?

來賓:
疾管署高屏區管制中心醫師 洪敏南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感染管制室組長 林俊祐
大岡山社區醫療群執行長 王宏育
義大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 林新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