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7/9/29 南部開講-老人營養不均衡? 肌少症成隱形殺手?

不少老人家食慾變差、吃得少,體重逐漸下降,如果連走路都沒什麼力氣手腳無力,很有可能罹患了肌少症,也就是骨骼肌肉量的流失肌力強度與功能退化,長期下來便會增加跌倒和骨折的風險。 肌少症是老年族群失能、跌倒甚至死亡的危險因子該怎麼預防及避免肌少症的發生? 營養不均衡、蛋白質攝取不足或很少運動的人,都可能是罹患肌少症的高危險群? 每日飲食中,如何吃對食物以增加肌肉量? 老年飲食如何控制? 六大類食物如何攝取? 高齡長者能做哪些肌力訓練增加肌耐力? 面對肌少症的威脅,我們要如何保健?

節目來賓: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  王宏育
高雄市營養師公會理事長  許慧雅
義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  黃繼賢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fI4kJQU3sm8
▶▶公視「+7服務」影音平台收看:http://vod7.pts.org.tw/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