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7/11/3 南部開講-家裡變診所?居家醫療翻轉就醫模式?

台灣高齡社會來臨,老化及失能的病人指數攀高,醫療與長照的照護需求也隨之增加,為提供外出就醫不便的患者在家也能看診,衛福部推出到宅居家醫療服務,由醫護人員等專業人員親自到府為病患診療、開藥、健康諮詢等醫療服務。將醫療照護行為由醫院延伸到住家,讓病人在家也能得到全面性的醫療照護? 哪些人可以申請居家醫療? 台灣最常見到一堆老者擠在醫院等著看醫生,或是長期臥病占醫院床位,在宅醫療能翻轉台灣醫療現象? 醫療資源不足,居家醫療能解決城落差? 台灣如何落實居家醫療? 如何和長照體系整合?

節目來賓:
台灣在宅醫療學會理事長  余尚儒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  王宏育
義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 黃繼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