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8/17南部開講節目預告:高雄又老又窮? 港都經濟如何回暖?

高雄市像一座死城? 最近網路上網友經常丟出這樣的訊息,也引起很多不同意見的論戰,為何會有這樣的聲音? 高雄的景氣真的低迷到這種程度? 還是政治人物刻意操弄? 唱衰高雄?

高雄去年人口遭台中超越,成為全台第三大城市,青年失業率相對其他五都也居高不下,尤其從今年起,不少餐廳、書店接連歇業,原本繁榮的火車站、新崛江、中山路等商圈店面都是一堆招租廣告,不少百貨商場今年的營業額比起過下跌,很多網友反應回鄉找不到工作,或是薪水低到不想回來工作,消費力衰退,難怪歇業店家越來越多。但高雄市政府也提出各種數據,証明高雄的經濟是成長的,根本是有心人在唱衰高雄,到底真相如何?

如何重振高雄的經濟,幾乎是多數市民最想知道的答案,藍綠兩黨與無黨籍的候選人也紛紛以「經濟市長」作為競選目標,高雄經濟真的那麼差?還是外界太唱衰高雄發展?高雄經濟轉型喊了將近二十年,為什麼一直不見起色?高雄如何吸引青年?讓經濟回暖?今天晚上八點公視南部開講,我們邀請了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國、民二黨的市議員和政治經濟系學者,要以理性角度來檢視這個問題,可惜市政府最後決定不派員參加討論,不過我們還是希望以在地的觀點,能讓觀眾的理解能更接近真實一點。

節目來賓:
高雄市國民黨籍市議員   陳麗娜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   郭建盟
中山大學政治經濟系教授   辛翠玲


▶▶南部開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