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8/3南部開講-極端氣候來襲! 台灣農業能因應?

今年氣候炎熱,多種蔬菜水果都大豐收,從年初的洋蔥、大蒜,到入夏後的香蕉、鳳梨、芒果,不僅收成爆量,品質也相當好,但產地價格直落,讓農民叫苦連天,農產失衡是產銷制度出問題? 還是生產計劃沒做好? 近年全球各地受氣候變遷影響,各國紛紛對農業提出氣候因應,包括從育種到設施改造、糧食安全等多方位解決氣候變遷對農產品的治理對策,面對氣候變遷的危機,台灣農業該如何因應調適? 除了育種研發、作物改良,在農業設施上如何透過科技導入,讓灌溉更省水? 讓作物更耐熱? 天氣好產銷失靈? 天氣差災損不斷? 農民如何因應氣候變遷? 從氣象到防災,如何打造韌性農業? 抵抗氣候逆境?  

節目來賓:
行政院農委會科技處處長  王仕賢
嘉義縣政府前農業處處長  林良懋
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  馬聿安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  賈新興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