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11/23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南台灣選前最後一夜 綠地變藍天?

2018縣市長選舉將於週六登場,高雄市長選舉成為全國最矚目焦點,從網路聲量到造勢大會,韓國瑜幾乎成為國民黨未來的希望,陳其邁長期深耕高雄,卻幾乎擋不住這波韓流,但是從政見發表會到辦論會,韓國瑜的政策執行力飽受質疑,韓流最後能成就大局?原本的外溢效應真的能出現?從高雄到其他五都,藍綠版圖會大挪移?台南、桃園民進黨躺著選?新北國民黨仍然佔有優勢?高雄、台中激戰不斷?柯文哲還能延續白色執政?選前最後一夜,從韓流現象怎麼看六都選情?

藍綠政黨對於選情各有預估,國民黨認為可以拿下12個縣市,民進黨要保住現有的執政13縣市,高雄、台中、彰化、雲林、嘉市、澎湖成為激戰選區,這幾個選區多為民進黨的執政縣市,連任之路備受挑戰,為什麼民進黨選得那麼艱辛,面對中央執政爭議不斷,這次大選可以定位成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期中選舉?還是該回歸地方執政的討論?四年前掀起白色力量的第三勢力,這次大舉投入縣市議員選舉,第三勢力在藍綠夾擊下,能突破地方政治的藍綠困境?今天晚上八點敬請鎖定公視南部開講,綠地會不會變藍天?南台灣選情最後大解析,在地觀點怎麼看?

節目來賓:
義守大學財金系教授 李樑堅
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所長 劉正山
成功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 蒙志成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李根政




▶▶南部開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