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11/2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高雄選情空前詭譎 地方怎麼看?

高雄市長達20年的綠色執政,向來也是民進黨的品質招牌,沒想到這次高雄市長選舉,國民黨派出韓國瑜,竟然從一開始民調落後30%,現在卻追上陳其邁,躺著選打成五五波,令人匪夷所思,高雄選戰怎麼會打成這樣?

陳其邁當過高雄的代理市長,過去也是全國知名度最高的立委,長期深耕高雄,理應當選機率很高,怎麼最近氣勢反而落後韓國瑜?從選戰開始,韓國瑜就不停拋出議題,從北漂青年到又老又窮,經濟議題打到綠色執政痛腳?為什麼民進黨執政20年來,謝長廷、陳菊都說要重振高雄經濟,市民卻無感?陳菊執政10多年來,市民的滿意度都非常高,無法轉移到陳其邁身上?又老又窮的城市一句話打破幸福城市的形象?

2014年和2018年的市長選舉來看,四年前從台北創造了柯文哲旋風,今年創造了高雄韓流,雖然兩者的背景不一樣,但都反映了民眾不滿執政黨的狀況?兩次選舉都在各自的本營聚集反對力量的焦點?從這次的韓流來看,民進黨中央執政的失利,該如何反省?


四年前的太陽花學運,帶出了白色力量、公民參政的潮流,但是看到今年的縣市長選舉,多數縣市長選舉還是陷入藍綠對決,白色力量真的崛起?吳益政議員曾經做過一個民調,高雄如果有第三勢力政黨,好感度達33%以上,遠超過民進黨19%和國民黨12%,在高雄,第三勢力有不少空間?在藍綠對決的情況下,第三勢力還吸引得到年輕人的選票嗎?今天晚上八點公視南部開講」,從在地人觀點,來看高雄選情。

節目來賓:
時代力量高雄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  黃捷
台灣經濟研究院南台灣專案辦公室主任  高仁山
中山大學政治所教授  廖達琪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理事長  陳銘彬



▶▶南部開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