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12/7 南部開講-因應高齡化 延緩老人失能怎麼做

為提升老人生活品質,與盡快控管老化帶來的醫療支出,政府全力推動延緩失能。這是國際趨勢,要做得切合生活特性與在地文化,才能帶動更多人參與。
這集報導先以金門為例介紹現況,除團體活動外,還有個別化指導。因為支持長者繼續工作和從事主觀覺得有意義的活動,才有更強動機和更明確目標,願意持續健身。
另外,節目還介紹北歐相關發展趨勢,以最低成本又有科學根據的方式來推動新一代延緩失能。節目最後,邀請主導全國延緩失能的衛福部國健署長王英偉親自回應各地推動的疑問,讓媒體成為更有效的政策交流平台,以拉進政策規畫和基層執行的距離,增加對話,節約成本,達到推動的理想。



▶▶南部開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