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08/13 南部開講-極端氣候降雨集中 水資源管理大考驗?

五月遭逢50年來最嚴重的缺水危機,八月降下10年來最大的豪雨,極端氣候不是預測不是未來,而是已經真真實實的發生在我們的生活裡,缺水和暴雨交替的頻率會越來越快?台灣水資源管理該有新思惟?今年的缺水危機給我們什麼樣的啟示?台灣一定會再面臨缺水危機?如何為下一次的水荒做好準備?哪些作為不能再拖?再生水廠?海水淡化?伏流水?深水井?從極端暴雨到缺水危機,該如何超前部署減少風險?

節目來賓: 經濟部水利署總工程司 林元鵬 中華民國自來水協會理事長 郭俊銘 氣象專家 賈新興

▶️▶️極端氣候降雨集中 水資源管理大考驗? 完整版:https://youtu.be/dNNw75x54z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