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08/20 南部開講預告:在地旅行 珍惜百年林業鐵路文化遺產

在地旅行【近觀百年蒸氣火車 精湛機械工藝】預告 造訪阿里山的林鐵文化,百年蒸汽火車重現經典畫面,鐵道連結著過往與現在,完整的保存著林業鐵路文化,不論是鐵道迷、文史工作者或是在地居民,一同乘上火車追尋台灣過往的歷史。 在地旅行【親進阿里山 珍惜林鐵文化義務】預告 建構下一個百年阿里山,守護其珍貴的世界價值,林業鐵路成台灣外交的國際名片,與姐妹鐵道共同保存鐵路與當代回憶,從教育著手,創造出人與林鐵的連結,成為世界遺產潛力點,凝聚起當地居民的力量,讓阿里山留存我們這代的故事。 在地旅行【林鐵教育的天空-百年樹人】預告 全國最高學府-香林國小沐浴在阿里山之中,大自然成為最佳的導師,學校豐富的人文資源,透過觀察與體驗認識在地多樣的文化,山野教育培養愛山、敬山的精神,學會與大自然相處,多元的教學激發著學童的創造力,在參與的過程愛上這塊土地。

▶️▶️公共電視13台:8/20週五晚間2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