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4/08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高屏溪山裏食小旅行 (林園汕尾、旗山溪洲、美濃)

【林園汕尾小旅行】 譽為在地威尼斯的汕尾,位於高屏溪口與海的交會處, 漁業產業發達,從鰻魚到石班養殖皆聞名全台, 從國小開始推動帆船運動,讓海洋融入生活中, 用心關懷環境生態問題,廢棄溼地也能再次重生。 【旗山溪洲小旅行】 香蕉的故鄉-溪洲,擁有著劉克襄一嚐難忘的香蕉美食, 除了古早味道地美食外,棟棟百年的閩南式古厝也隱身在小鎮中, 在裝飾工法中發現先人智慧與對後人的祝福, 每處眉角皆述說著台灣當代回憶,一窺往年生活風貌。

【高屏溪山裏食】
里山加上食農,在美濃進行新一代的山裏食文化 
烹煮來自大自然的風味,源自土地的餐具來陪伴,
珍惜萬物的原則,讓舊物轉化為工藝重現在生活中,
透過手的溫度,建造出會呼吸的家園

▶️▶️高屏溪山裏食 完整版:https://youtu.be/BIS0OV1ra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