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4/01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在地旅行 嘉義縣阿里山

在地旅行【美哉 阿里山】 樹齡千年的神木佇立在阿里山, 猶如歷史的見證者般,年輪證明著台灣從古到今的縮影, 延續在日治時期學習到的永續精神, 讓林木在阿里山上生生不息,即使放倒也能在原地造就更多生物。 在地旅行【時光 阿里山】 隨著日治時期遺留下的建築與故事,踏入時光隧道, 雲海造型的阿里山郵局,將感動寄送到每個角落, 具百年歷史的阿里山賓館,迎接來來去去的旅人們, 保留著古色古香原貌,氣象萬千的美景盡收在眼底。 在地旅行【氣象 阿里山】 阿里山氣象站為高山氣象研究新紀元的起源處, 也是保留著日式美學的古蹟建築, 工作除了氣象資料搜集外,也積極協助地方創生, 即使在自動化的年代依舊可以走向人群,服務更多人。

▶️▶️公共電視13台:4/1 (五)20:00-21:00
▶️▶️公共電視網路直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Uc00FPs27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