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4/15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台灣疫情高峰將來臨? 減災新策略有效?

台灣新冠疫情急速升溫,有沒有可能步上香港或南韓後塵?每天新增確診數以萬人計?隨著確診人數大增,台灣防疫策略將轉為:輕症居家照護,居家照護怎麼做?從快篩到藥物,該做好什麼準備?

不少專家說,covid-19最終就是每個人都至少會感染上一次?抱持這樣的心態會不會太快鬆懈防疫意識,讓疫情擴散失速?現在很多民眾都認為反正早晚都會得的,已經不太注意自我防護,試圖控制疫情擴散速度有意義嗎?做得到?面對可能每天數以萬人確診,生活周遭隨時有人確診的可能發展,我們該有什麼樣的準備和心態去因應?

節目來賓: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王宏育
義大醫院執行副院長 林俊農
中西醫雙證照醫師 翁銘佑

▶️▶️公共電視13台:4/15 週五晚間2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