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4/22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在地旅行 彰化市 古城創生

在地旅行【卦山村內】
卦山村集結一群創業青年,以此為起點共同築夢,
從文藝創作到美食饗宴,感受職人們的美學生命力,
讓場域成為溝通的媒介,在創新中也能與在地連結,
讓八卦山不僅是彰化精神象徵,也化身為孕育地方文化之搖籃。

在地旅行【古城鐵道創生】
全台僅存一座的彰化扇形車庫,
彷彿活的博物館般,感受台灣鐵道歷史足跡,
為曾經荒廢的台鐵宿舍區,點亮深夜的光,
結合大佛與日本元素,玩轉出彰化新據點。

在地旅行【忠權社區發展】 諧音「忠犬」的忠權社區,跟著狗腳印來場小鎮漫遊, 牆上繪製繽紛的3D彩繪,為社區帶來熱鬧人潮, 面面俱到的社區服務將忠權社區打造成一個宜居社區, 關懷長者到社會勞動,領航其他社區一同學習成長。

▶️▶️公共電視13台:4/22 (五)20:00-21:00
▶️▶️公共電視網路直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Uc00FPs27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