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3/25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烏俄戰爭一個月的啟示 體檢國防到全民意識?

從烏俄戰爭看兩岸關係,六成國人擔心中國犯台?烏克蘭全民皆兵對抗俄羅斯,台灣該如何借鏡?台灣海峽有天然屏障,中國登陸戰有機會阻隔?
戰爭何時會發生不得而知,台灣兵力與戰力要隨時拉高警覺?台灣作為小國是否能成功不對稱作戰?
烏俄戰爭打得比想像久,大國武力攻打小國其實沒這麼簡單?台灣新制教召加入實戰演練,是否能強化後備軍力?全民更要具備備戰態度?面對中國將來可能武力攻台,在這一個月的戰爭中台灣該反思什麼?對中國又有哪些警示效果?

節目來賓: 成功大學政治系副教授 蒙志成
中山大學亞太事務英語學程兼任助理教授  林穎佑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 陳國銘

▶️▶️烏俄戰爭一個月的啟示 體檢國防到全民意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