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3/18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在地旅行 高雄茂林

在地旅行【茂林山水龍蛇山】 茂林國家風景區橫跨高雄屏東,三大名山造就壯麗美景,從高處俯瞰,猶如一條巨龍盤踞於山谷之中,在八八風災的重創後,居民仍努力守護在地文化,每個景觀與圖騰都是對在地最大的祝福。 在地旅行【茂林紫斑蝶生態 】 冬天,到高雄茂林可以看到全世界「唯二」的越冬蝴蝶,紫斑蝶,和北美洲墨西哥的帝王斑蝶齊名,並列全球二大越冬型蝴蝶谷。每年隨著東北季風南下茂林過度的紫斑蝶高達五十多萬隻,是生態教學上最珍貴的大自然教室。 地方透過教育推廣活動,持續為保育蝴蝶之路盡心盡力。 愛牠就不要摸牠,賞蝶,你也可以為保育盡一分心力。 在地旅行【多納部落與返鄉原青烘焙情】 魯凱族的多納部落保留多種傳統風俗,在傳統石板屋內、傳統圖騰下體會文化底蘊,返鄉青年順應著祖先留下的智慧與香料,揉出一顆顆屬於魯凱族的麵包,堅持聘僱身心障礙的「在地族人」只希望家鄉共榮共好。

▶️▶️公共電視13台:3/18(五)20:00-21:00
▶️▶️公共電視網路直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