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3/11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 一個電廠出狀況就癱瘓全台電力! 台灣電網靭性能強化?

經歷上週四的全台大停電,才發現台灣電力的脆弱?為處理電網韌性台電也提出相關對策:分散式電網是必須,還要落實分區就近供電? 興建小型變電所可行性高嗎?但老舊變電所光更新設備就已經受到民眾抗爭?該如何處理這些設備老舊問題?
南台灣要拚半導體產業廊道,在要求穩定供電上,台灣的電力扛得住嗎?未來天然氣電、離岸風電、太陽光電等新增電力大多都在中南部,南北高壓輸電線路也成為「國安風險」? 台灣的電力如何因應?

節目來賓:
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  梁啟源
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特聘教授  楊宏澤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蔡卉荀

▶️▶️一個電廠出狀況就癱瘓全台電力! 台灣電網靭性能強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