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3/11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一個電廠出狀況就癱瘓全台電力! 台灣電網靭性能強化?

303全台大停電,興達電廠的失誤導致龍崎變電所的當機,導致全台1/3電力消失, 目前台電的大電網策略,出了什麼問題? 談了十幾年的分散式電網為何原地踏步?
興達電廠一年內就跳電三次,這三次大停電中,就有二次是人為疏失,為什麼可以那麼容易疏失? 各縣市開闢那麼多科學園區,每一次的停電就損失慘重,2023-2025年核二及核三陸續除役,將是台灣電力供應的最大挑戰,台電該如何因應?目前台灣電力朝向天然氣和綠能的發電策略,發電與配送上需要什麼樣的改變?

節目來賓:
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  梁啟源
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特聘教授  楊宏澤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蔡卉荀

▶️▶️公共電視13台:3/11週五晚間20:00-21:00
▶️▶️公共電視網路直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