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3/18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高雄茂林

在地旅行【茂林山水龍蛇山】
八八風災過後已歷經十來年,災情的衝擊之下,沖毀了茂山的輝煌過去,但族人強韌的團結心,再次尋回文化初衷,結合地方農產品與溫泉特色,期盼再升觀光之路。

在地旅行【茂林紫斑蝶生態 】
每逢秋冬時節,茂林化身為壯麗的蝴蝶谷,邀請五十萬隻紫蝶來這度冬,也成為賞蝶最佳之地,
為了更完整保護生態,地方設立專屬蝴蝶的交通號誌外,也透過紫蝶標記工作,一窺牠們堅毅的飛行軌跡,不觸摸純觀賞,留給牠們一個不被打擾的生態環境,讓保育實際落實。

在地旅行【多納部落與返鄉原青烘焙情】
魯凱族青年隨著家鄉的召喚,返鄉後用麵包延續族人精神,發揮一顆麵包的不凡價值,呈現出部落的原汁原味,帶領著在地年輕人一同為家鄉帶來新思維,持續回饋部落,期許更多青年能看見茂林新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