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3/25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烏俄戰爭一個月的啟示 體檢國防到全民意識?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一個月,國內外許多評論都將此戰爭狀況與中國台灣做比較,在俄羅斯這次的前車之鑑中,台灣可以學到什麼?和平協定並不是永久承諾?
兩岸軍事差距大,就像烏俄間的關係,但也在這次戰爭發現大國吞小國其實沒這麼容易?俄羅斯採取的閃電斬首戰爭手段也可能是中國未來攻堅方法?台灣的軍事力量有辦法阻絕中國攻堅?我們的優勢劣勢在哪裡?
兩岸關係目前陷入僵局,面對戰爭仍需要未雨綢繆,台灣的常備兵力訓練還足夠嗎?是否有徵兵兵役延長的急迫性與必要性?全民國防不該只是口號,面對兩岸的軍事和輿論威脅,政府與民眾該如何加強國防意識?

節目來賓: 成功大學政治系副教授 蒙志成
中山大學亞太事務英語學程兼任助理教授  林穎佑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 陳國銘

▶️▶️公共電視13台:3/25 週五晚間20:00-21:00
▶️▶️公共電視網路直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