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9/30 南部開講-新冠走向尾聲? 高峰已過? 新冠流感化? 防疫措施能再鬆綁?

目前台灣已經超過600萬人確診   再加上為數眾多的黑數  恐怕已經有800萬人,近三分之一人口確診,BA.5要再更大規模流行,幾乎不太可能?重複確診率高嗎?相較於前三劑施打狀況,第四劑政策比較保守?接下來次世代疫苗也進來了,要開始加速國民施打次世代疫苗?
邊境管理逐漸放寬,接下來迎接0+7,國人也做好解封的準備了嗎?確診者的7+7還有必要持續嗎?要如何有步驟的減少防疫措施對民眾的管制?隨著國人活動變多,防疫措施減少,未來口罩令可能也會解除?過去兩年幾乎消失的流感,今年秋冬會重新爆發?今年會是流感大年?

節目來賓:
國立中山大學醫學院副院長 陳彥旭
義大醫院執行副院長 林俊農
中西醫雙執照醫師 翁銘佑

▶️▶️公共電視南部開講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新冠走向尾聲? 完整版:https://youtu.be/p9x_AQoiOW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