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10/14 公共電視南部開講預告:在地旅行 走訪澎湖南方四島

在地旅行【東嶼坪嶼 海天一線】
澎湖南方四島之一的東嶼坪嶼,被海洋深深的保護著,
原始壯闊的天然美景孕育出獨特的人文歷史,
從當地的廟宇到傳統古厝都見證島民的生活點滴,
即使人口流失,卻也依舊保存著豐富的海洋生活文化。

在地旅行【東嶼坪嶼 手作步道】
沿著由志工們手工建成的手作步道,一步步感知島上自然美景,
一條步道不僅串起島嶼地景,也牽起人類與自然間的平衡,
沿途上的石堆們指引著旅人方向,也成了在地獨特地景,
也期許更多人能踏上步道,記錄下屬於自己的島嶼故事。

在地旅行【西嶼坪嶼 老家縱橫】 鮮少有人為干擾的西嶼坪嶼,形成侯鳥的棲息天堂, 彷彿遺世的小島般,依舊保存著獨特的地質秘境, 村落雖深受風化和颱風之苦而損毀,卻也保留了當地民情, 唱出傳統褒歌,遙想過往的濃厚鄉土回憶。

▶️▶️公共電視13台:10/14 (週五)晚間20:00-21:00
▶️▶️公共電視網路直播:
▶️▶️公共電視南部開講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