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11/4 公共電視南部開講預告:在地旅行 新竹北埔 感受在地的新活力

在地旅行【長者導覽志工隊 在地人講在地故事】 全台古蹟密度最高的北埔小鎮,走幾步就能與古蹟邂逅, 特殊的建築見證著往年人文風情,文化即隱身在其中, 讓樂齡結合生活,幫助長者們傳承在地故事給下一代, 一同搓顆客家湯圓,讓傳統手藝之美能永流傳。 在地旅行【鹹菜桶成樂器 敲奏生活樂章】 由水稻、柿子、橘子、地瓜和夕陽五大元素組成的黃金水鄉:南埔, 發揮農產品與在地資源的最大價值,讓環保落實在日常中, 土地與戲劇音樂撞出不凡火花,為社區感染快樂的能量, 在打擊出多樣的音樂的同時也演繹屬於自己的故事。 在地旅行【復甦廢田 找回人與土地的生命力】 青年與長者共同攜手找回水磜村的價值和未來, 藉由眾人力量,讓廢地重生再次延續土地的生命力, 善用社區內木頭餘材,一層層打磨成有溫度的手工筆, 讓傳統產業再次擁有新生命,建構出更美好的未來。

▶️▶️公共電視13台:11/4 (週五)晚間20:00-21:00
▶️▶️公共電視網路直播:
▶️▶️公共電視南部開講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