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11/4 公共電視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打造北埔水磜的價值與未來

【長者導覽志工隊 在地人講在地故事】 時光在此駐留,近百年如一的客家老聚落:北埔, 保留著完整的古蹟勝地,記載了先人的歷史故事, 而藏在各處的小人偶也為老房子們增添不同的活力, 幫助在地長輩走出家庭,以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步向樂齡每一天。 【鹹菜桶成樂器 敲奏生活樂章】 閃耀金黃色澤的南埔鄉,致力實施著環境與綠能教育, 讓農作物除了食之外還能有更多不同運用, 敲打隨手可得的鹹菜桶,和社區共譜出全新樂章, 五感結合小鎮的聲音與故事,來場跨世代的對話。 【復甦廢田 找回人與土地的生命力】 為小鎮開啟新的轉折點,匯聚居民間力量復甦對田地的希望, 延續社區價值,種下濃厚的文化意涵與未來的期許, 回收木材角料打造成的手工筆,越陳越香的客家酸柑茶, 傳統產業持續打破框架,翻轉出全新的社區價值。

▶️▶️公共電視南部開講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