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11/25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2022九合一大選 百里侯最後決戰 誰能突圍?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 能成功過關?

明天就是地方縣市九合一大選,相對於北部,沒有了四年前的韓流席捲,今年的南部選情幾乎稱得上冷清,藍營要突破綠營的現任優勢難度很高,倒是高雄議會如何重新洗牌? 綠營能複製上屆藍營過半的優勢?都是陳其邁最在意的結局。 放眼全國選情,藍綠兩大陣營今年幾乎看不到全國性的主導議題,也就造成各縣市回歸各自基本盤對決?空氣票催不出來?焦點全落在論文案和高虹安的助理案?怎麼看待綠白藍營之間的競合關係? 蔡英文總統希望把18歲公民權修憲公投拉到國際情勢,認為這次選舉全世界都在看,抗中保台在今年選戰中能發酵?透過本公投能看見台灣年輕世代的政治認同?

節目來賓: 義守大學副校長 李樑堅 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所長 劉正山 屏東大學社會發展系系主任 邱毓斌

▶️▶️公共電視南部開講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2022九合一大選 完整版:https://youtu.be/cHKLXEqBjJ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