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12/02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勞退基金大虧損! 慘賠千億 勞退大縮水? 退休金足夠嗎? 該如何準備?

勞保年金加勞退年金,中位數每月23K,不如中低收入戶?步上日本後塵成為下流老人?說好的改革為何都改不下去?勞保破產的趨勢逐漸明顯,但我們總是說政府不會讓勞保倒閉,所以這是假議題? 勞保年金是活越久領越多,但勞退新制投保滿15年可選擇按月領年金,到底是一次領?還是選擇月領比較有利?一直領到沒錢為止?還不如一次領,自行投資穩健的基金或定存股? 開放勞工投資選擇是世界主要國家發展趨勢,台灣該跟進?國外退休自選制度如何運作?為何需要勞退自選?怕看得到領不到?目前政府為何不願開放?在通膨時代、投資風險高的時候,退休該怎麼準備? 節目來賓: 義守大學副校長 李樑堅 台灣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 張烽益 中華民國勞務士協會常務理事 張凱翔

▶️▶️公共電視13台:12/2(週五)晚間20:00-21:00
▶️▶️共電視南部開講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